2007/05/08

早上十一點於電腦教室F,

IP:163.24.241.186



早上本來10:00與教授有約,

要看房子,

改到下星期二下午四點.



早上到處問房子

像個可憐的流浪漢

舊校區,

吃早餐店豬肉蛋堡25元, 問她樓上有沒有要租?(沒有)

隔壁一家新的早餐店, 說別人已經預訂要做生意的了.



問到一家看房子,二樓含水電, 一個月2500, 沒網路沒冷氣.破舊.

(目前最便宜, 也最簡陋......)

另外一家有點遠, 在屏榮商工後面,

一個月3000含水電, 有網路有冷氣,

可惜太高, 四樓. (不祥數字, 沒人租)

沒有電梯, 樓梯又窄,

一想到我宿舍那些研究所的書要搬運上去就頭大.



新校區後門的套房, 

一個月就要8000(3~4個人分攤), 太高級也就太貴.......

有大樓管理員觀察閉路電視螢幕監控,

還不含水電.

而且又不能男女同居.宿舍的同學幾乎都是女生,

問題是我到哪裡找3~4個人?

(就連找家教也是, 要女生不要男生, 誰說女生是弱勢?

去的女性主義,這根本是變相的性別歧視)





心情, 有點糟.不禁感嘆:天地之大竟無我容身之處

如果能繼續住宿舍,

一切就簡單許多. 

即將流浪.

怪誰?

可以怪, 也可以不怪,

怪我自己不爭氣, 

早一點借到筆記型電腦,

新年乾脆不要回澎湖,

趕在三月初早一點提計畫就可以在七月初口考.





人在屋簷下, 不得不低頭.

孤單寂寞自己扛,

別人幫助有限,

別人有別人自己的學業,事業,經濟,空間,

誰也沒有必要提供你些什麼祕笈寶典,

講得現實點, 冷眼良心看得透徹些,

我又不是誰的誰?

哪根蒜哪根蔥, 沒有義務要收留幫助我.





這就是弱勢者之無奈.

有朝一日, 若我能成大人物,

一定要協助弱勢者度過難關,

構織協助之聯合網絡,

發憤,

圖強.

不讓人看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