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Rainlet&article_id=14893939







浪漫的觸動


文/rainlet



心臟的自然跳動,是心的跳動。

心靈的震顫感動,是心的悸動。



生理層面的心悸,是因心跳不規律的加速;

心理層面的心悸,則是內心不經意的被觸動。

而當心靈被觸動,

心理影響生理,心悸便交錯在兩者之間。



在生命的長河中,心跳是持續不斷的,

心靈的觸動卻是可遇不可求的。

因為心跳是一個人的事,

觸動卻在人與人之間發生。



在心情低潮時,一句適時的關心;

在缺乏勇氣時,一個溫暖的鼓勵;

因為溫暖,心被友誼觸動了。

當泥即將啟程遠行,分別時刻笑容裡滿盈淚水,

經過緊緊擁抱,使得眼淚被包容,心情被收藏,

因為不捨,心被離別觸動了。



當你說起那一年那一刻的相遇,

記憶中的片段突然變得鮮明,

串起這些年來一次次莫名的微妙情緒,

因為感動,心被浪漫觸動了。



浪漫的觸動,不必然發生在情人之間,

人與人之間互動的歷程,

心靈極可能出現同頻率的交流。

也許於某次呼吸的瞬息,

因彼此的心有靈犀,而吐納著莫名的悸動,

即使是熟悉的聲線,彷彿也漾起了靦腆的笑意。

瞬間,心靈相互激盪碰撞,

被觸動的兩人,內心深處的感動達到高峰,

此即名之為「浪漫的觸動」。



浪漫的觸動雖是偶然閃現,

卻又因為美好動人,總令人貪戀,

因此期待它再次降臨。

然而,過度的期望即伴隨著失望,

遂使得自己擺盪在期盼與落空之間,

患得患失而削弱了、扭曲了最初的感動。

其實,這分純粹的美感經驗,無需強求,

因為它就存在你我心中,可以永恆珍藏。



這讓我想起徐志摩的詩,

<偶然>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

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訝異,

更無須歡喜──

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交會時互放的光亮,最好忘掉嗎?

我想這是詩人對於這段偶然的相遇,

因為有緣無分而註定無法停留,

於是心中有種說不出的無可奈何吧!

所以,雖然灑脫地說:最好你忘掉!

其實自己對這偶然邂逅是魂牽夢縈的,

或許也希望對方能銘記心懷,長存記憶中。



我覺得,這互放的光亮就是浪漫的觸動。

「心若知道靈犀的方向,哪怕不能夠朝夕相伴?」

既然是難以忘懷的相遇,

既然有屬於彼此的心有靈犀,

既然在彼此的生命中留下深刻的印記,

那麼,心中這份無法形容的感動,

就讓我們永恆的珍藏吧!



原來,珍藏浪漫的觸動

也是很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