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慕蓉作品集

http://www.millionbook.net/gt/x/ximurong/index.html


























作者年表



 



 



七里香



無怨的青春



時光九篇



寫給幸福



河流之歌



有一首歌



在那遙遠的地方 



三弦 



 








青春之一



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

所有的淚水也都已啟程

卻忽然忘了是怎麼樣的一個開始

在那個古老的不再回來的夏日



無論我如何地追索

年輕的你只如雲影掠過

而你微笑的面容極淺極淡

逐漸隱沒在日落後的群嵐



遂翻開那發黃的扉頁

命運將它裝得極為拙劣

含著淚 我一讀再讀

卻不得不承認

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青春之二



在四十五歲的夜裏

忽然想起她年輕的眼睛

想起她十六歲時的那個夏日

從山坡上朝他緩緩走來

林外陽光眩目

而她衣裙如此潔白

還記得那滿是茶樹的丘陵

滿是浮雲的天空

還有那滿耳的蟬聲

在寂靜的寂靜的林中 



抉擇



假如我來世上一遭

只為與你相聚一次

只為了億萬光年裡的那一剎那

一剎那裏所有的甜蜜與悲淒



那麼 就讓一切該發生的

都在瞬間出現

讓我俯首感謝所有星球的相助

讓我與你相遇

  與你別離

完成了上帝所作的一首詩

然後 再緩緩地老去



暮色



在一個年輕的夜裏

聽過一首歌

清洌纏綿

如山風拂過百合



再渴望時卻聲息寂滅

不見蹤跡 亦無來處

空留那月光沁人肌膚



而二十年來後的一個黃昏裏

有什麼是與那夜相似

竟爾使那旋律翩然來臨

山鳴谷應 直逼我心



回顧所來徑啊

蒼蒼橫著的翠微

這半生的坎坷啊

在暮色中竟化為甜蜜的熱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